赛事新闻
重磅|8月30日10:00 越马开始报名了!

27日下午下午,2019绍兴水陆国际双马新闻发布会在喜临门集团新闻发布厅隆重召开,发布会上宣布2019喜临门绍兴国际马拉松赛将于2019年11月10日(星期日)7:30于市奥体中心鸣枪开跑。

2017、2018连续两年“绍兴水陆国际双马”顺利举行,水上和陆上的两场马拉松赛事,让市民们过足了一把运动“瘾”,也成为了绍兴体育的一张“烫金名片”。今年两场国际马拉松赛再次齐聚,“水陆国际双马”并驾齐驱,推动绍兴打造国际赛事目的地城市。

发布会上绍兴水陆国际双马组委会办公室主任、市体育局局长吴海明发布了水陆双马信息,其中让万千跑友心心念念的“越马”终于隆重登场。2019喜临门绍兴国际马拉松赛将于8月30日上午10:00将启动选手报名,报名截止至9月16日17时。2019越马报名费与往年相同。 

前两届越马顺利举办,去年赛事荣获中国田协“银牌赛事”和“最美赛道特色赛事”称号,更是被首都媒体跑团盛赞“中国需要绍兴这样充满文化魅力的马拉松”。越马即将迎来第三届赛事,越马将继续向着国际化、智能化、融合化、市场化的方向前进,致力于打造最有文化味的国际马拉松赛。

一是赛事规模进一步扩大。2019越马总参赛规模共计25000人,其中全程6000人,半程9000人,迷你10000人。应广大跑者的要求,与2018年相比半程增加了1000人,迷你增加了2000人,参赛规模为历届之最。

二是比赛线路进一步优化。赛事起终点动线更加优化。主会场区域起点设置在绍兴市奥体中心北门梅南路上,全程终点与半程终点一致,位于奥体中心南门洋江西路上。为了给跑者更好体验,赛事服务有进一步的优化,同时组委会对2019年越马赛道进行微调,起点位置与部分赛道有所变化,全程、半程、迷你跑终点不变。 

三是竞赛组织进一步规范。越马裁判员马拉松裁判员队伍将进一步专业化,首次采用主裁判自主组建制,报竞赛部审核,使得各裁判组亲和力和效率大大提升。培训工作细致入微,分主裁判理论培训、全体裁判上岗培训、志愿者培训、全体裁判员志愿者预演等;通过智能化技术,在选手集结区增设分区检录地毯,严格监测选手跨区起跑的违规情况,增强竞赛管理水平。

四是文化品牌进一步延伸。2019年越马将在去年的视觉体系基础上,继续深化“文化越马”的品牌特性,以品牌视觉为基础,延伸至赛事参赛服和奖牌中,进一步完善越马马拉松赛品牌形象。参赛服采用T恤款式,颜色沿用去年红黄蓝三色,以兰亭序中21个“之”字为元素并结合水乡特色进行设计。 

完赛奖牌的设计采用羲之砚、《兰亭序》等多元素进行艺术化处理,体现绍兴的艺术文化并与马拉松的精神内涵相结合。

 

五是赛事服务进一步提升。赛后选手服务更加细微流畅,站点式距离更加紧凑。特别设置女性特色服务区,由女性志愿者为女性跑者进行拉伸放松服务等。2018年赛后美食广受好评,2019继续保持并加以优化,丰富美食品类,让选手能更清楚此项服务,以及美食所代表的绍兴特色文化。

六是配套活动进一步丰富。2019越马同期将举办绍兴国际马拉松首届博览会,以越马为媒,搭建体育领域交流平台,促进绍兴体育消费,培育绍兴体育文化产业发展。本届展会将于11月7日-9日在市奥体中心体育会展馆举办,展览面积达5000平方米,涵盖跑步设备与智能体育展区、体育健康展区、体育文创旅游展区、知名企业展区、书法互动展区、绍兴马拉松文化展区等主题展区。同时,还将举办马拉松与城市发展论坛,探讨马拉松产业与城市发展之间的关系,届时,众多行业翘楚将在此行业盛会中畅所欲言,共同打造文化马拉松城市。欢迎记者朋友及广大体育爱好者来走一走、看一看。2019绍兴国际马拉松赛同期打造“2019越马嘉年华”,规划开发定制型的移动互联网产品,致力于打造“全城悦动,倾城越马”的概念氛围配套,整体活动周期将前后延续10天,推动与城市品牌点评网、网红店、电影院、健身房等的深入合作,让广大市民、跑者通过嘉年华活动及时、便捷的掌握绍兴的各类体育休闲资源。2019年,越马将继续举办亲子绿跑,借助越马的影响力,宣传环保理念,号召大家共同爱护自己的生活环境,展现了公益理念与社会责任,同时让越马赛道成为名副其实的“最美赛道”.

七是公益形象进一步传播。为深化赛事的慈善和公益性,扩大跑者对公益活动的参与,2019年,除了继续举办慈善跑项目外,越马继续优化慈善跑项目,由2018年100个全马慈善跑名额优化为50个半马慈善跑名额,50个全马慈善跑名额,丰富慈善跑项目,降低慈善参与门槛。慈善跑选手享受的福利有:获得越马慈善荣誉证书;享有前排起跑位置;享有越马慈善专属号码布;享有越马慈善专属存衣区;享有越马慈善专属装备领取窗口。本次赛事参赛手册除了传统的纸质版外,越马电子版参赛手册首次上线。选手报名时可选择电子版参赛手册,一方面身体力行参与环保事业,另一方面助力越马公益项目。这对于跑者不仅仅是一种选择,更是一种态度,为公益事业献上绵薄之力。此外,越马还将积极响应国家精准扶贫、乡村振兴两大战略,与四川省乐山市马边县合作,组织马边县方阵队伍参与2019越马,展现风貌。并通过越马慈善基金、文化旅游互通等方式助力马边县建设全国少数民族地区脱贫攻坚示范县。

在新闻发布会现场,绍兴籍影视明星江一燕、亚洲飞人谢震业、奥运冠军傅海峰以及著名企业家毛大庆等明星纷纷发来视频,祝愿2019绍兴水陆国际双马圆满成功。

发布会上更是邀请了众多跑团代表助阵越马 

让我们共同期待这一届精彩、圆满的2019喜临门绍兴国际马拉松赛!


绍兴,简称“越”,为建城2500多年的古越国。绍兴马拉松简称“越马”,以“最有文化味的马拉松赛”为赛事定位,以树立“文化越马”品牌形象为办赛宗旨。

报名咨询: 0575-88588981   0575-88588982

绍兴马拉松组委会   |  浙ICP备19043502号-1 浙公网安备33060202000459号

绍兴马拉松
越马体育

绍兴,简称“越”,为建城2500多年的古越国。绍兴马拉松简称“越马”,以“最有文化味的马拉松赛”为赛事定位,以树立“文化越马”品牌形象为办赛宗旨。

报名咨询: 0575-88588981   0575-88588982

绍兴马拉松组委会   |  浙ICP备19043502号-1 浙公网安备33060202000459号

CHINARUN玩比赛 提供技术支持